•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2018-05-31 11:03     (点击: )


518日上午,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发动机分析部高级分析师刘传李博士在励学楼B403会议室,为机械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作了题为《从汽车新闻热点看科研素养》学术报告。



刘传李博士作报告(摄影:汪选要)

发动机分析部高级分析师刘传李博士以东风本田机油稀释事件和大众柴油车排放事件为案例,说明了科研数据严谨性的重要性。从行业专家的角度以数据分析为依据,论证了东风本田机油稀释事件所提出的解决方案的不合理之处。刘博士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涡轮增压发动机、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柴油机发动机等相关方面的问题。通过数据指出了大众柴油发动机排放事件对大众集团公司造成的损失,说明了排放法规要求和实际使用工况完全不一致,该事件推动了欧洲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并介绍了实车道路试验排放检测设备。最后,刘博士指出科研工作者应该在数据覆盖的范围内下结论,不外推、不猜测,方法科学、结论严谨。对研究的对象要充分调研、取样科学。

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系陈清华教授主持报告会。车辆工程系教师和学院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撰稿、核稿:汪选要,陈清华、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