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学院组织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2018-05-14 15:12     (点击: )

    5月11日上午10:00,机械学院全体研究生在学院B403报告厅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及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秀霞主讲。

    程秀霞首先讲解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阐析了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强调了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特别是对于研究生这一较高学历层次,更应关注自身理想信念的树立,远大梦想的培育和为国家奋斗奉献价值目标的培养。深刻分析了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指出研究生应扎根科研、埋头学术,在探索中求实,在实践中求真,做实干家,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程秀霞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和国家建设发展指导思想与行动指南,要求研究生不仅要加强学习马克思主义,更要在现实的学习生活工作运用马克思主义,以理论指导实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提出的九个方面要求,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

    参会的研究生分别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与感受。

    据悉,近期,学院各年级、班级、学生会、学生社团将全面开展学习习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系列讲座、报告、主题班会等,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认识,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保持初心,不骄不躁,树立正确的三观,做爱国人,立鸿鹄志,求真学问,脚踏实地,把青春的责任扛在肩上,为自己,为学校,也为中华民族开创崭新的未来。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樊帅领、程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