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部署2018年春季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和安全教育工作
2018-04-04 08:39     (点击: )

   4月3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励学楼A402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春季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和安全教育工作,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辅导站站长徐育军主持。

   徐育军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心理危机排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徐育军强调,心理危机排查工作要严格遵循保密原则,充分尊重学生人格和隐私。辅导员要抓早、抓小、抓全、抓实,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工作,要深入教室、宿舍、课堂,开展摸排谈话,记录全面详实,确保不留安全隐患。要做好学生清明假期的离校、到校情况统计,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落实请销假制度,严禁学生组织集体出游,注意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人身财产安全、信息安全和交通安全等。要多积尺寸之功,经常防微杜渐,营造积极向上、阳光和谐的校园氛围。

   目前,各年级辅导员正在通过班委会、班会等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工作。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樊帅领、徐育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