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郭永存书记指导机械工程学院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1-24 15:21     (点击: )

    1月24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在励学楼A402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安宁主持。

    张安宁首先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及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查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

    会上,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认真查找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面问题,直言不讳,推心置腹地交换了想法。各成员表示虚心接受批评和建议,认真总结,积极整改。

(摄影:樊帅领)

    郭永存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学院领导班子及各成员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全面深刻,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相互批评直指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郭永存对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法宝,进一步提升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基础,既要自我批评,也要相互批评。要多找问题与不足,多谈建议和帮助,抓好整改落实,促进领导班子成员自我完善和整体能力提升。二要加强调查研究,力戒空谈、精准发力。学院领导干部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接地气、通下情,围绕学院党建和发展工作,深入教师、学生之中,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身入”更要“心至”,真正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三要加强学习,学以致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实结合的文章,共同推动安全和稳定、建设与发展。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樊帅领、张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