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韩首届大学生机电创新设计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2018-01-08 10:42     (点击: )

 

    12月29日,我校与韩国韩南大学联合举办的首届大学生机电创新设计交流会,在我校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郑明东教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闵凡飞处长、校团委赵宁书记、教务处王开松副处长以及机械工程学院的师生代表出席了交流会。交流会式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传礼教授主持。

    郑校长在致辞中,对韩南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将增进彼此的沟通和借鉴,促进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提高,并为韩南大学和安徽理工大学的合作发展提供新的契机,也将为增进中韩友谊做出积极贡献。韩南大学Kang Bong Soo教授代表韩方对中方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指出本次机电创新设计交流会对学生巩固基础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发掘创新精神、加强团队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和平台,增进了两校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开幕式现场

交流团队成员

交流会现场(摄影:张东速、杜宇)


    随后举行的作品交流会由机械工程学院马天兵教授主持。本届作品主题为智能运输、分类农作物机器人和水果收集装置,两校各组成两个团队针对主题进行创新设计和作品制作,每个团队由1名教授和3个学生组成。交流会上学生对作品设计方法、结构和功能等进行汇报讲解并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展示的作品设计新颖,结构精巧,自动化程度高,充分展示了两国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两国师生代表及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共200多人观摩了本次交流会。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马天兵,张东速、张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闵凡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