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员赴合肥开展红色教育
2017-12-19 13:18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学校周边红色资源优势,加强革命传统教育,12月17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育军带领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赴合肥开展红色教育。

    17日上午,徐育军一行来到合肥蜀山烈士陵园,大家怀着崇敬肃穆的心情瞻拜革命烈士,在篆刻着邓小平同志“江淮英烈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深刻感受到革命胜利取得的艰辛和共产党员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合肥蜀山烈士陵园


    党员参观完陈列馆后,各支部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响亮的宣誓声阵阵回荡,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庄严宣誓表达了大家为党旗争辉,以实际行动继承烈士精神、勇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重温入党誓词


    17日下午,徐育军一行来到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在高大的渡江战役总前委群雕(粟裕、陈毅、刘伯承、邓小平和谭震林五位总前委成员)面前,党员同志深刻领略到五位领导人在合肥瑶岗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指挥百万雄师横渡长江天堑的雄才大略与宏伟气度。通过六个展厅中图片、文字、油画、地图、遗物、音像资料等形式的参观,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投身革命、奋勇战斗、不畏牺牲,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用殷红鲜血和宝贵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的不易。

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摄影:冒鹏飞)

    大家表示,要认真向革命先烈们学习,时刻不忘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将革命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奉献精神一代代地传承下去。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冒鹏飞、徐育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