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学院基础教研室开展青年教师抽查讲课活动
2017-12-08 12:27     (点击: )

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提升教研室青年教师的讲课水平,检查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同时作为机械基础课程教学团队建设的必要环节,127日下午,在天工南103教室,机械基础教研室开展了青年教师抽查讲课活动。此次抽查活动,主要针对教研室首次开课的两位青年教师,抽查的内容是本学期正在教学进程中的有关章节。两位青年教师根据授课计划,对相关章节进行了试讲。

 

在听完讲课后,教研室教师对两位年轻教师的授课内容、备课笔记、教案、板书、语言、形体,PPT格式等各方面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建议,部分老教师还登台进行了示范教学。

此次抽查讲课活动,对青年教师的讲课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作为提升承担机械基础课程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项措施,今后该活动还将不定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