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学院部署2017年冬季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和安全教育工作
2017-12-01 14:20     (点击: )

    11月30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励学楼A402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秋季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和安全教育工作,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辅导站站长徐育军主持。

    徐育军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2017年冬季心理危机排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冬季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并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徐育军强调,辅导员、班主任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的宣传工作,营造积极向上、阳光和谐的校园氛围。要通过观察、调查、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和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筛选出可能存在心理危机的学生,做到提前发现、及时防范、有效干预。要认真落实学生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强化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完善安全信息反馈网络体系,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维护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营造安全、稳定、文明、健康的育人环境。

    会上,参会人员就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和安全教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樊帅领、徐育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