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两协会赴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2017-11-30 10:03     (点击: )

 

    2017年11月28日,我校两个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航模与科技践行协会和机器人协会共同前往市直机关幼儿园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飞行的奥秘和机器人表演两大部分。为了让小朋友们能够更好的了解飞机的飞行姿态等相关知识,成员特意制作“飞行的奥秘”展示台以更加直观、近距离地展示固定翼飞机的飞行原理。小朋友们也踊跃地走到演示架旁自主体验飞机飞行中的各种动作,气氛异常热烈。紧接着,团队成员向大家展示了自主制作的固定翼航模和四旋翼飞行器,并用航拍的方式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来自机器人协会的“小乌龟机器人”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体操表演。它生动的外观和丰富的动作让人忍俊不禁,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临别之际,团队成员为小朋友们特意准备了竹蜻蜓作为礼物。此次活动也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摄影:赵子涵)

    此次活动拓展了广大小朋友的科技视野,充分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与求知欲,体验到了科技创新的魅力。

    据悉,机器人协会于2010年5月21日正式成立,以普及机器人基础知识和培养创新型人才为己任,2014年成功入选“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航模与科技践行协会创办于2014年9月,是一个以航模运动为载体,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为最终目的。今年也成功入选“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张瑞、赵子涵、徐育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