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在全国“挑战杯”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7-11-26 13:23     (点击: )


 

1119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上海大学落下帷幕。我院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为学校首次入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发起高校行列,实现历史性突破做出了重要贡献。

 

杨正现场指导我院学生作品

董雨现场指导作品(摄影:唐克)

 


 

本届比赛是我院参加“挑战杯”竞赛以来入围国赛终审决赛作品最多的一届,凭借安徽省赛优异成绩,学校共有5件作品进入终审答辩环节,我院有3件。其中,《水上智能巡航机器人》(负责人:汤清淞;指导老师:张国荣;所在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计数识别式寄存取快递柜》(负责人:丁恒;指导老师:阮学云;所在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具有自动续杆功能的全液压钻机》(负责人:邓月飞;指导老师:邓海顺;所在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

赛会期间,团安徽省委副书记杨正亲临我院代表展位,与参赛队员深入交流,并给予殷切鼓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领队全程参与赛事各项活动并给参赛队员作答辩指导,为选手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