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学术报告会
2017-11-14 08:55     (点击: )

    11月10日上午,应机械工程学院的邀请,合肥工业大学自适应结构与智能系统实验室(LASIS)白先旭主任在励学楼B403会议室,为机械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作了题为《“NEW”“OLD” DYNAMICS: On Lumped-Parameter Modeling of 4-Degree-of-Freedom Biodynamicsof Seated Occupants》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系陈清华教授主持。


报告会场(摄影:汪选要)

    白先旭博士回顾了自己的访学经历,详细介绍了磁流变理论在悬架减振器和发动机悬置等工程上的应用。分享了如何从工程实际出发建立振动系统的动力学模型,并仿真分析了振动系统动力学特性,启发同学们当试验结果与理论分析不一致时,如何分析问题,修改模型,并就具体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系统论述了如何提出磁流变减振器的自适应结构,综述了针对汽车平顺性的人体模型,并分析了如何从多个不同自由度的人体模型中优化出最具代表性的4自由度模型,针对不同路况进行了仿真对比分析,论证了人体模型的优化结论。

    最后,白先旭博士针对部分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时光,充实专业基础知识。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汪选要,陈清华,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