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泾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17-11-02 14:08     (点击: )

    根据党建工作计划和要求,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10月28日,机械工程学院基础党支部、机电党支部、实办党支部和工设车辆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泾县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王稼祥故居和云岭新四军军部开展开展红色教育活动,重温我党我军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精神的教育洗礼。


合影(摄影:刘力红)

    1938年春到1941年春,新四军部队在泾县云岭从两万人发展到九万人,因而人们把云岭称为“新四军的摇篮”。1941年元月,新四军在此惨遭国民党伏击,损失惨重,这就是震惊中外的“皖南事变”。周恩来痛心疾首,写下“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通过讲解员对展厅的讲解,大家深刻认识到革命历程的艰难曲折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党员们普遍感到洗涤了心灵,净化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廉洁自律,自觉做到一尘不染,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解甜、杜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