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参加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2017年理事大会
2017-10-17 15:51     (点击: )

    10月13日-15日,由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西安理工大学协办的“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2017年理事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主楼多功能厅召开。机械工程学院王传礼教授、张立祥教授、邓海顺教授一行3人应邀参会。


会议现场(摄影:工作人员)

    会议以“校企协同、校校合作、资源共享、提升质量”为主题,围绕校企协同人才培养、高校之间合作共建专业课程、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经验交流以及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等几个方面展开深入研讨。会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宋天虎监事长作了题为“卓工联盟进展与工作思考”的报告,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吴爱华处长作了题为“深入推进新工科建设研究与实践”的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作了题为“深化工程教育改革,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报告,中国航发集团沈阳发动机研究所总师刘永泉作“航空发动机的机遇与挑战”报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继续教育处王玲副处长作“机械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总体情况”报告,大连理工大学贾振元副校长汇报了第一届卓工联盟所取得的成果,并发布了教学案例视频与毕业设计大赛案例集。同时对2018年的卓工联盟的相关工作,如卓越协同创新示范与毕设大赛、机械制造技术课程建设、专业认证交流安排、新工科教材建设等进行研讨和布置。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邓海顺,张立祥、王传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