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学术报告会
2017-10-12 16:59     (点击: )

    9月29日下午,安徽后青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王峰博士应邀在机械工程学院B403报告厅开展一场主题为“设计引领未来——创新设计方法学”学术讲座。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开松教授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师生80余人到场聆听。

    在讲座中,王峰博士从工业设计领域创新经典案例引入,逐步阐述了工业设计的重要性以及它所能够带动的产业价值,同时创新性的提出“预见性设计”“契合论”等设计理念,强调通过设计来寻找答案、解决问题。在这次讲座中学生们也深切的感受到王峰博士对工业设计的热忱。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接收了许多独到的设计理念,切身感受到设计的魅力所在。同时这次合作也为我校工业设计教学和学生就业提供了新的平台。

    报告会之前,王峰博士与机械工程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王峰博士介绍了自身的学术研究内容和后青春的发展情况。

    王峰,鲁迅美术学院文学学士,东北大学哲学博士,中国工业设计大赛十佳杰出设计师,世界华人工业设计十大青年精英教师。2002年创立了后青春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孟青青、王开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