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汤家轩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7-09-07 22:46     (点击: )

    9月6日下午,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技术管理部主任兼咨询中心主任汤家轩教授级高工,应邀来机械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传礼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摄影:谢淮北)

    汤家轩以“从容应对人工智能时代”为题,详细解读了2017年7月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战略态势与目标、重点任务与关键技术,深入分析了目前人工智能在煤炭行业安全智能精准开采应用中遇到的问题,告诫同学们要立足科学前沿、结合战略需求,将基础研究与工程实践相结合,善于从工程实践中发现问题,努力做到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法的创新。最后,汤家轩结合三十多年煤炭行业管理和技术咨询的丰富经验,鼓励同学们要学会倾听、多加阅读、善于思考、树立信仰,为自己的科学研究和未来职场生涯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谢淮北、王开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