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2017-08-29 08:51     (点击: )

    8月26-27日,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卓然杯”第八届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学生作品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的骄人成绩,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竞赛现场合影(摄影:工作人员)

    本次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承办,属于安徽省教育厅认定的B类赛事,共吸引全国61所高校、439个团队作品参加。

    大赛第一轮由评审专家组在无任何作品信息的情况下开展匿名通讯盲审,我校有3件作品脱颖而出并被推荐为优秀作品参加本次决赛。为此,我校师生不惧酷暑,利用暑假近二十天的时间,重点从作品内容、展板形式、实物制作、现场模拟答辩等环节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在决赛的现场评审、成果汇报、实物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表现优异,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我校作品的获奖总数位列所有参赛学校之首,在机械工程创新创意方面取得的成绩受到了兄弟院校的好评。

    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此类大赛,在历次竞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的学子在实践与创新方面的活力和实力,提升了我校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影响力。鉴于我校在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取得的成绩和产生的影响力,经过申诉于2017年获得省教育厅认定为B类赛事。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张国荣、王开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