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学院开展“青春服务毛集,助力脱贫攻坚”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2017-07-07 09:25     (点击: )

7月6日,机械工程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围绕“青春服务毛集,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深入淮南市毛集实验区开展走访当地企业、深入社区调研、为孤寡老人献爱心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企业座谈

社会实践队员们首先来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淮南徽旺豆制品设备有限公司,实地参观生产流程,学习了解设备特性,了解企业设备的先进性,加深对所学专业的了解,并挂牌建立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参观企业生产车间

随后志愿者们走进洼梁社区开展脱贫攻坚情况调研,在前期了解到当地孤寡老人较多且生活困难的实际情况,学院购买了牛奶和食用油等专门走访看望了部分孤寡老人家庭。此外,队员们还走进试验区新型瓜蒌种植园开展了科技支农、深入街头小巷开展惠农政策宣讲等实践活动。

开展惠农政策宣传

 

走进生态种植园(摄影:刘雪芸、李良和)

社会实践活动中,队员们结合自身专业,为当地企业、种植园等建言献策,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队员们对新农村的基本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有了进一步的认同。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张晶、徐育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