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本科生培养方案校外专家论证会
2017-06-29 16:53     (点击: )

 

    2017年6月2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A402会议室组织召开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测控技术及仪器2个专业培养方案的校外专家论证会。机械类专业认证评审专家、合肥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张代胜教授,安徽省机械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冯皖东高工,安凯集团车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牛家忠高工,中煤集团新集公司胡家龙高工,凯盛重工机械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勇杰高工等专家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王传礼教授主持。


论证会现场(摄影:樊帅领)

    论证会上,两个专业负责人分别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方案(2015修订版)和测控技术及仪器专业培养方案(2015修订版)中的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主干学科、主要实践环节、毕业学分要求、专业课程设置、学制与学位及教学计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认真审阅了培养方案,对培养方案中教学实践环节、专业课程设置、学生能力培养及方案的系统性和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考察。经过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此次参加论证的两个专业的培养方案符合我国机械及测控行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能够培养出具有高质量的复合型创新性人才。专家组还从专业认证的角度,就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方案的实施细节、专业核心课程的设置及后续改进等方面提出了若干宝贵的建议。

    最后,王传礼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全情出席和中肯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机械工程学院将认真总结本次论证会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持续改进和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副院长张新教授,机械及测控专业负责人,相关教师近20人参加了论证会。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何涛、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