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如何站稳讲台讲好多媒体课”讲座
2017-06-26 10:44     (点击: )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由教务处、科技产业处、机械工程学院联合邀请,西安科技大学雷光明教授于623日下午在天工南108举行了“青年教师如何站稳讲台做好多媒体课”的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黄友锐主持,教务处、机械学院及其他学院的年轻教师100余名教师参加。

讲座现场(摄影:马伏波)

雷老师从“课件质量”和“教师发挥”两方面入手来讲解如何组织多媒体教学,并提出“教学需要教师用自己的热情和忠诚去投入,用自己的责任和心血去作为”的观点来勉励各位青年教师,同时分享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以及如何在课堂与学生互动的技巧。雷老师的讲座轻松幽默,两个小时的讲座让各位老师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雷老师学习,今后教学过程中要做到“取众家之长,集己一身”。

雷光明老师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三级教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教司专家库成员、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图学学会副理事长。从教以来一直工作在公共基础课教学第一线,获第8届、12届、14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主编教材8部(其中4部被评为“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解甜、王开松,教务处 黄胜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