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考博、考选调生以及找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2017-06-12 17:27     (点击: )

    6月9日下午,由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考博、考选调生以及找工作经验交流分享会成功举行。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邀请了学院2015级和2014级的四名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分别就考研、考取选调生和就业的经历和感受与学院研究生同学进行了分享。

分享会现场(摄影:冒鹏飞)

    分享会上,分别考取吉林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研究生的许文超和章天雨同学从自己的申博和考博经历出发,围绕“浅谈申博那些事儿”和“关于读博的经验分享”等方面,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申请博士研究生的技巧和如何向博士生导师投送简历的方法,并鼓励大家一定要下定决心读博,就成功了一半;考取选调生的张迪同学向大家介绍了选调生和普通公务员的不同之处,并介绍了考取选调生的准备工作、报名时间和面试技巧;进入合肥奇瑞汽车有限公司的叶良同学主要从职业规划、求职须知和求职经验出发,告诫学弟学妹们要提前做好准备,不要放弃每一个机会,利用在校时间积累知识。

    问答环节,各位师兄师姐就在座师弟师妹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看详尽的解答,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让大家更加明确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方向。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冒鹏飞、徐育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