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在首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中获铜奖
2017-05-23 07:24     (点击: )

    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下,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首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于5月19-20日在大连举行。通过形式审查、函评、现场作品展示、汇报答辩等环节,我校《煤矿提升机天轮车槽装置机械系统设计》(指导教师:张新,学生:刘雷)作品获得大赛铜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答辩现场


获奖证书(摄影:靳华伟)

    首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毕业设计大赛自2016年10月12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联盟高校和企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共有来自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53所联盟高校的248项毕业设计作品参赛,最终102项作品入围决赛,安徽省仅有合肥工业大学和我校作品获得决赛资格,决赛共决出金奖1项(上海交通大学)、银奖3项(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铜奖7项(安徽理工大学等)、优秀奖15项、佳作奖76项。我校作品在众多985、211院校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取得了铜奖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本科教育的培养质量,也反映了我校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和专业认证工作的成果。

    我校作为机械类国家卓越工程师计划实施高校以及专业认证通过高校于2016年8月当选“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理事单位。首届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致力于推进基于企业-课堂融合的培养模式,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面向区域和领域需求,培养专业创新人才;强化教师工程实践,提高专业业务水平;搭建企业-高校、高校-高校交流平台,推动各方互利共赢。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靳华伟、张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