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第五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
2017-05-16 14:05     (点击: )

    5月12-14日,由科技部创新方法研究会等单位主办的第五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决赛在承办单位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该竞赛是关于创新方法理论和实践的唯一竞赛,创设于2010年,旨在培养大学生的TRIZ理论素养,掌握创新方法,培育技术创新人才,开展创新创业活动,加快创造发明的进程,获得高质量的创新产品。本届参赛作品共有81所高校的1168项作品参赛,经过初评341个作品通过现场作品展示、汇报答辩等环节,我校的《六自由度可移动式装运机器人》获得二等奖,《三自由度并联液压支架》获得三等奖。

参赛现场(工作人员提供)

    我校于2015年获批为第一批安徽省创新方法示范基地,现有5名创新方法专业培训教师,其中,王成军、王向前等先后取得国家二级创新工程师及国家一级创新培训师资质。在安徽省科技厅的指导下,两年多来为周边高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和企业工程技术人员1000余人次进行了创新方法培训与TRIZ理论推广,对安徽省创新方法的推广、应用与示范,创新人才的培养,创新型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王成军、王开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