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参加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总决赛
2017-05-16 13:57     (点击: )

    由教育部高教司和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重力势能驱动的自控小车越障赛”全国赛于5月12-14日在合肥举行,共吸引了来自全国90多所高校的104支队伍参加,我校参赛队夺得三等奖。

    比赛中,我校队员充满激情与自信,努力拼搏,齐心协力,通过现场行进轮三维设计与激光切割、控制电路板焊接与安装、小车机械拆装与联合调试、拆装前后的小车越障运行等竞赛环节中,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在“综合分析、创新设计、工艺综合设计、实际动手操作、工程管理应用和团队合作”等方面的综合能力,磨炼了同学们不畏艰难的意志,展现了我校国家级机械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对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的培养成果。、


竞赛现场(摄影:王开松)

    此次比赛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校团委、学生处、教务处、实验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响应,积极动员学生参与比赛。在机械工程学院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学生从寒假就开始准备此次赛事,利用课余时间,克服重重困难,通过多次方案优化,自行制作的重力势能驱动自控小车。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教司发起,教育部财政部资助,旨在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能力,促进创新人才培养,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综合性竞赛赛事,是安徽省教育厅认定的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类赛事。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马天兵、王开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