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专利申报流程和技巧讲座
2017-05-09 10:30     (点击: )

    5月8日下午4点,作为研究生学术分论坛活动之一,机械学院在励学楼B403报告厅举行了面向研一和大四学生的专利申报流程和技巧讲座,讲座邀请硕三许文超同学开讲,讲座由王开松副院长主持,来自学院100余名研一和大四学生参加讲座。


汇报现场(谢淮北摄)

    许文超重点讲述了专利基础知识和如何申请发明专利。专利基础知识部分主要介绍了发明专利分类、发明专利申请条件、审查程序、授权条件等内容。发明专利申请部分着重讲解了如何挖掘发明点、技术交底书撰写要求、发明专利与学术论文的联系与区别等内容,并结合专业特点列举了实例。讲座结束后,许文超与在座研究生进行了交流,并就发明专利代理费用、代理程序及申请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王开松指出学院开展专利申报流程和技巧讲座是旨在提高学术创新能力的重要方式,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大家学术论坛的平台,加强交流,互相学习,继续发扬创新精神,不断提升自身学术水平和创新性成果。

(撰稿、核稿:谢淮北、王开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