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矿山智能装备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任务论证会
2017-04-24 16:09     (点击: )

    4月20日,依托我校建设的“矿山智能装备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任务论证会在合肥举行,论证专家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合肥工大高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省科技厅、省教育厅有关部门领导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亮院士出席会议。

论证会现场(摄影:王开松)

    郭永存主持论证会,对专家组参加论证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希望专家组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计划把脉会诊,并向专家组介绍了获批的“矿山智能装备与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当前建设工作等相关情况。

    重点实验室成员王传礼教授从实验室研究方向与内容、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建设经费预算、基建或改善配套条件建设、实验室管理、国内外合作与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经过质询与认真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重点实验室以矿山装备为研究核心,紧扣“智能”主旋律,实验室定位精准、研究内容清晰,管理制度规范有效,建设目标明确,同时建议重点实验室要融合国家与安徽省一流学科建设的战略计划,扎实做好实验室长效管理工作机制,科学整合校内外资源,进一步优化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确保实验室建设目标按期完成。

    学校科技产业处、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机械工程学院  程刚、王开松、华心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