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2017-03-29 14:45     (点击: )

    3月28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A402会议室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心理发展辅导站站长徐育军主持会议。

    各年级辅导员就家庭有重大变故、学业困难、就业受挫、考研不顺、经济困难、情感困惑、人际关系不良等特殊学生群体的思想动态,以及心理健康教育存在的困难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和做法。资深辅导员针对相关问题分享了各自的心得感悟,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会场(摄影:樊帅领)

    徐育军肯定了与会辅导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毕业班辅导员要高度关注特殊毕业生群体,与宿管阿姨、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协同把握毕业生的思想动态,确保毕业生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心理健康委员和学生骨干的作用,积极引导转专业学生以健康向上的心态尽快适应新环境、新生活;要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有剧烈心理波动和异常行为的学生,充分发挥班主任的引导作用,开拓沟通渠道,对于心理个案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转介,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樊帅领、徐育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