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学院部署2017年寒假“三访”工作
2017-01-13 16:13     (点击: )

    根据学校《关于寒假期间组织学生工作干部开展“三访”活动的通知》精神,1月10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十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部署2017年寒假“三访”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育军主持。
    徐育军指出,学生工作干部开展“三访”活动对于关心关爱学生、教育激励学生、服务引导学生,提升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三访”活动要做好三点:第一,创新“三访”方式,提升“三访”实效。各年级辅导员要在寒假期间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电话、书信、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加强与学生、毕业校友和用人单位的联系。第二,分层推进,分类指导。针对家访中家庭贫困生、学习后进生、心理异常者等不同类型的学生,广泛开展经济慰问、学业辅导、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就业指导等教育活动。第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走访人员要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增强看齐意识,遵守“三访”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厉行勤俭节约,提高工作实效。
    会上,学院辅导员就2017年寒假“三访”对象、走访路线、走访内容和走访方案等方面进行了积极交流。

    会议还就学院学生搬迁新校区等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樊帅领、徐育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