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优秀党务工作者郭莉先进事迹
2016-12-29 16:45     (点击: )

    郭莉,女,汉族,中共党员,2010年6月留校工作,2011年开始从事党务工作。现任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秘书、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校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学生辅导员,曾担任学院团委书记。
    自参加工作以来,郭莉同志热爱本职工作,勤奋工作、乐于奉献,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次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工作干部”,4次获得校暑期三下乡“优秀指导教师”,校“师德先进个人”、校“十佳辅导员”和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2012年担任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期间,学院团委获“2012年度全国煤炭行业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她的工作受到了组织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一、坚定信念,勤学践行,思想政治素质过硬
    郭莉同志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建设理论,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具有较高的理论基础和政策水平,思想政治素质高。作为学院一名党务工作者,能够认真地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更加努力学习,开展好宣传、教育和服务工作。作为学院党委秘书,能积极主动协助党委书记做好学院的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任务;在业务学习上,能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党委秘书培训学习、学院常态化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处处起到了一名党员的模范作用。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能够组织开展好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党员教育和发展,组织生活等支部活动。作为校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能认真履行职责,并能按照学校的要求,完成相关工作。
    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党务工作能力突出
    郭莉同志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和较强的奉献精神,能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重视在大学生中党员发展质量,组织举办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培训和教育,严把质量关。重视党员信息库的维护,2015年党组织更换新的党务系统,完成了390多名的党员和1000多名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的数据更新与核对工作。重视党费收缴工作,每季度收缴的党费都有清单、账本和上缴凭证,做到严格、规范;在2016年党费补缴工作中,完成学院98名教工党员的党费的核算和收缴工作。重视配合组织开展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在2016年党员组织关系排查中,完成了教工党员100余人和2007-2015年毕业生党员1902人的党组织关系排查工作。由于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人数较多,各类党务工作量都很大,经常加班加点,但该同志在工作中毫无怨言,在连续两年的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考核中都名列前茅,均获A等单位。
    在党务工作中能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勤于思考实践,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结合学院大学生创新能力强的特点,推出品牌党建项目“党员示范科技创新团队”。由学生党员牵头组建科技创新团队28支,教工党员担任指导教师,作为党组织活动创新的载体,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取得了较好效果。近年来,团队获得国家级奖20项,省级奖56项;该创新项目在校2015年党建特色项目评比中获得第三名。郭莉同志本人也积极指导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2011年指导学生参加第11届全国机器人大赛,获论文组一等奖;2012年获得第五届安徽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2012年曾指导学生参加第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暨创业大赛获活创业组金奖;多次指导大学生创业项目,均获得校级资助。
    三、公道正派,服务师生,树立党务工作者良好形象
    郭莉同志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师生一线开展服务工作。
    作为党委秘书,能主动关心教职工生活,及时提供帮助。多次参与慰问离退休教师,每年教师节和春节到困难党员家中探望帮扶,多次去医院探望生病教师,及时送去学院党委对教职工的关怀和慰问。在职党员服务社区工作中,开展帮扶资助、送温暖、送服务、送文艺等活动,社区群众反映良好,树立了良好的党务工作者形象。
该同志作为学生辅导员、学生支部书记,服务意识强,作风正派,时刻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并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深入一线开展工作,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