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2名学生当选第二届校园 “十佳青年”名单
2014-12-31 17:33     (点击: )

日前,校“第二届校园十佳青年”名单出炉,通过校青年教工联合会委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对正式候选人投票、学校最终会议评审等环节评选出5名教工和5名学生共10名优秀青年典型;其中机械工程学院2名大四学生储德江、张雪松荣登榜单,分别获得科技创新类、社会实践类“十佳青年”荣誉称号。

储德江,男,汉族,1991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安徽理工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2011级1班学生。他自强不息,让梦想在奋斗中起航;他不断追求卓越,打造全国百强团队;他不断探索,用硕果诠释创新之路;他善于全面发展,将创新与爱心同伴。

怀揣梦想的他自入学后就学习刻苦努力,先后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首届院士奖学金、校级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他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对科研创新怀有满腔热情,他主动申请加入了学院的创新团队。进入团队后,他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学习,每天在实验室学习到很晚才回宿舍。在校期间,共申请国家专利42项,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36项,外观专利1项;荣获“第九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省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和科技竞赛中获全国三等奖。

他作为大学生机器人协会的负责人,圆满完成机器人协会的日常工作。2014年2月,他带领的“大学生机器人协会”成功入选为“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并获得2014年度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的特别资助4万元,成功跻身为中国大学生百强团队的行列,实现我校历史性突破。

张雪松,男,汉族,1992年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曾任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爱心社社长、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测控技术与仪器2011级1班班长。他将秉承爱心社的宗旨“奉献爱心、倾注真情、服务校园、关爱社会”,用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他与爱心社结缘,刚入大学的时候他就立志要好好学习,多多锻炼自己,大一开始他毫未犹豫加入了爱心社,从此开始了他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之路。从大一时爱心社里的社员到大二时的爱心社社长。两年里他组织策划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30多个,其中包括多次“小包裹,大爱心”活动 、暖冬爱心捐赠、无偿献血及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为白血病患者募捐、为雅安灾区募捐、火车站迎接新生、大通万人坑扫墓、校园百科知识竞赛、关爱敬老院老人、空巢老人、慰问淮南“义丐”—谢海顺、校园清洁贴温馨标语、最美瞬间、红雨伞关爱自闭症儿童、关爱聋哑儿童等活动。

在2011年底“爱心包裹劝募志愿者项目”中被评为“中国扶贫基金会优秀志愿者”;2012年在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2012年在爱心社元旦文艺晚会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2012年在火车站迎新工作中获“先进个人”称号;2013年社团评比中被评为“优秀社团干部”,并带领爱心社成为校“明星社团”。

学院将以第二届“校园十佳青年”评选为契机,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向本届“校园十佳青年”学习,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奋发进取,为推动学院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