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2014-12-23 14:56     (点击: )

    12月20日至2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颁奖及作品展示会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学子再创佳绩,2件作品获得二等奖,5件作品获得三等奖,2件作品获得优胜奖。伍广、李永梅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获奖作品代表吴宇祥(右三)、毛东旭(右四)领奖(摄影:张东速)

     经过全国相关高校、行业、企业专家的盲评,我校“新型无助燃高效生活垃圾焚烧设备”(吴宇祥等)、“高效节能环保型烧烤油烟处理工艺和关键设备”(徐曼曼等)2件作品获得二等奖;“基于旋转流技术的新型油烟脱排装置”(毛东旭等)、“余热利用节能装置”(范恒亮等)、“新型节能生物质锅炉”(林明等)、“石化容器磨料射流安全切割设备的研究”(苗思忠等)、“建筑门窗玻璃热物性测试系统研发”(董长帅等)5件作品获得三等奖;“新型管道机器人的设计”(张凡等)、“锅炉自动控温给水系统设计”(宋加会等)2件作品获得优胜奖。我校也是参赛学校中获奖数最多的高校。  

    我校十分重视此项赛事,自3月份以来,由教务处牵头、机械工程学院承办此项赛事作品推荐工作。历经半年时间,参赛师生从作品选题、作品设计、作品制作、PPT展示、动画设计等各个环节进行细致推敲。学校在初评80余项作品中,经过查新、修改,又对35项作品进行复评,最终推荐了23项作品参加了全国大赛。 

    本次大赛得到全国很多高校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郑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38所高校218个团队、863人参加了此项比赛。作品涉及机设、过控、测控、车辆、工业设计、化工、材料等相关专业。

   
 我校获奖作品部分师生合影 (摄影:苗思忠)

     据悉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过程装备实践与创新大赛将于2015年8月在南昌大学举行。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周毅钧、伍广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吴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