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增强安全意识,构建平安校园——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月系列活动
2014-12-22 13:03 张晶    (点击: )

为切实构建和谐的育人环境,进一步做好安全、消防工作,12月14日晚,机械工程学院邀请保卫处副处长孙东升,在北区图书馆报告厅为2014级学生开展了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育军主持。

孙东升以大学生安全的重要性为切入点,引出大学生树立安全意识的重要意义,指出大学生作为特殊的社会群体,是父母的希望,是社会的栋梁,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坚实力量。要明确自己的责任,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他分别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生活安全和交通安全五个方面展开介绍,着重就如何保持健康的心理、如何预防和应对宿舍火灾、如何防抢劫防诈骗等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宿舍防盗、灭火以及安全出行的基本常识。他在介绍过程中,引用大量真实案例,结合真实发生在身边的事情来警醒广大学生,还特意用“黑色八月”事件提醒女大学生们要时刻保持警惕,遇到意外情况要学会保护自己。“我们来到大学不仅仅是自己在上学而已。一句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蕴含了无数父母内心说不出的话。父母最简单的愿望就只是希望我们好而已!”——几句简单朴实而又意义深刻的话语结束了整场讲座,更温暖了大家的心。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学习了很多消防安全和防盗防骗的知识,以后在生活中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养成人走电断、随手锁门的好习惯。此次讲座是机械工程学院安全月系列活动之一,学院结合安全月系列活动还组织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学生辅导员带领学生干部开展宿舍安全卫生自查等一系列活动,对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构建平安校园具有很大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