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探索经验,创新思路: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赴南京多所高校调研学生工作
2014-12-16 09:28 郭莉    (点击: )

   2014年12月10-13日,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郑孝莲、郭莉、于凤超、樊帅领等一行4人赴南京多所高校调研学生工作,他们先后到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南京邮电大学四所高校,针对学生管理、团委工作、资助工作和心理教育咨询工作开展调研。

    在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与动力工程学院,调研团受到了热情接待,与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宇、团委书记王敏、辅导员多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对该校的“口袋大学”、学生工作系统平台、学生资助、学生行为考评、大学生科技创新、文艺活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和交流。

    在南京大学金陵学院,调研团与该校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学院团委书记等对学工工作进行学习。针对学生“三走”(即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活动、新媒体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志愿服务活动、高雅艺术进校园、资助育人等进行了交流。

    在南京邮电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小露、辅导员张建波、张超给调研团详细介绍了校院学风建设,本科生管理、学业导师制等,还重点参观了南京邮电大学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学校现代教育中心录播教室和学生宿舍。了解到该校大学生事务管理中心是一个集接待咨询、事务办理、自助服务为一体的新型学生工作平台,该中心实行联合办公,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财务处、学生处、团委、保卫处、招生就业处、后勤服务集团、研究生院等学校职能部门入驻,实行首问负责制。

    此次调研活动,学院辅导员学习了江苏省部分高校学生工作的先进管理经验,增进了跨省学生工作的交流与合作。通过经验的交流,能更好的总结和把握学生工作的规律,对于提高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拓宽了新思路,促进学院学生工作取得更多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