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4-09-06 20:00 周庆宏    (点击: )

9月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实验中心10楼会议室召开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院长王传礼、副院长张东速出席会议,学院各教研室、实验室新进青年教师和返校博士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伍广主持。

王传礼首先代表学院向大家表达了中秋、教师两节的慰问,并鼓励大家针对学院的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积极提出意见,对自身存在的困难或疑惑,敞开胸怀,集思广益,畅所欲言。

座谈会上,教师们就教书育人,高校自身发展,学院管理等方面畅所欲言,谈理想,谈生活,谈成长,交流思想,各抒己见。

王传礼向青年教师提出了几条发展建议:一、学习“做人、做事、做学问”:做人不仅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感恩心、责任心,作为一名教师,更要注重为人师表,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做事别忘“四实”,要务实、踏实、诚实,基本功扎实;做学问牢记“四心”:恒心、细心、耐心和自信心。二、在教学方面,要重视课堂。课前重视备课工作,不但要对教材和授课内容了然于胸,而且要结合学生的实际制定科学、系统、合理的教学方案。课后注重教学反思,多旁听优秀教师、老教师的课,通过不断地学习、总结经验、教训,及时发现新问题,把教学实践提升到新的高度,从而实现教学相长,自身也迅速成熟起来。三、高校教师作为科研的主力军,要重视科研工作。做科研,首先要遵守道德规范和法律规范,要有创新、攻关意识,具备吃苦耐劳、敢于迎难而上、团结合作的精神,从而高质量地保证科研工作。同时也鼓励大家多撰写论文、申请国家和省级基金及专利等。

会后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会,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解决了许多在工作、生活上遇到的难题和困惑,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和工作目标。今后一定会加倍努力工作,提升自身能力,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