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千里征战跨越白山黑水,八年不懈奏响胜利凯歌: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2014-08-02 10:06 沈豫浙 张东速    (点击: )

7月28日至30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东北大学隆重举行。本届大赛以 “幻·梦课堂”为主题,内容为“教室用设备和教具的设计与制作”,共吸引全国612所高校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收到参赛作品4180份。

我校学生设计制作的《多功能自动折叠课桌椅》是安徽赛区唯一一件进入现场决赛的作品,经过现场展示答辩、分组问辩等环节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这是我校自2006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来首次获得全国一等奖,也是安徽省高校迄今在该项赛事上唯一的全国一等奖。我校的另外两件作品《范成法齿轮自动加工演示系统》和《基于拓扑结构理论的并联机构创新试验平台》在前期举行的第一阶段评审中获得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北京中教仪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著名高校共同承办,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我校从第二届开始参加全国比赛,作品已四次进入决赛阶段比赛,并多次取得优异成绩,在安徽省高校中首屈一指。这既是我校多年来重视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多方位挖潜教育教学资源,不断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硕果,也是积极贯彻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推进落实工程教育认证的充分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