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在霍邱县高塘镇宣讲党的理论政策
2014-07-20 16:33 于凤超    (点击: )

7月13—15日,为了加深基层群众对党的理论政策理解,机械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霍邱县高塘镇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调查宣讲,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高塘镇集市区、村民家门口,社会实践团队搭起帐篷、拉起条幅,为当地群众讲授起党的理论政策。经过前期精心准备,队员们在宣讲现场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新型城镇化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等方面展开宣传,队员们向群众耐心讲解,对村民表达的不同看法进行了耐心的解释,得到了他们的认可,队员们还鼓励当地群众要多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关注国家时政要闻,关注国家发展。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队员们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向群众细心讲解,用电视新闻里播报的普通个人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实例耐心宣传。一位旁听的大爷听过宣传说到“这些年,我们老百姓真切感受到了国家在强大在发展,只有国家富强、社会文明和谐,我们老百姓才能过上好日子”,队员们听到这样的话语感到无比自豪。

在宣讲过程中,队员与当地居民深入交流并发放问卷,调查问卷主要针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的普及情况以及三农问题。队员们了解到当地居民大多数都关注时事,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国家大政方针有所耳闻,但是对其内涵理解并不深刻。经过队员耐心细致的宣讲,群众对这些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此次调查宣讲为当地百姓带来了别开生面的一课,展示了学院社会实践团队的青春风采,使党的声音在基层得到了更好的传播,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