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D/3D建模班级团体竞赛
2014-05-27 09:56 王开松    (点击: )

5月24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机房举办了由15个班级团队、近130位学生参加的2D/3D建模班级团体竞赛。竞赛采用网络远程系统,竞赛题目采用变参数、多难度混级。竞赛过程逐题计分、实时播报个人/团队成绩,团体总分和个人分数交替上升,竞技气氛十分激烈。

综合评判团队参赛人数、团队总分以及选手平均成绩,3D团体赛的获奖名次为:一等奖为机设1106班,二等奖为机设1108班、车辆1101班,三等奖为机设1104班、1107班、1101班 ;2D团体赛的获奖名次为:一等奖为过控1103班,二等奖为测控1101班,三等奖为过控1102班。竞赛优胜选手为机设6班乔振、毛宏思、汪圆浩、时强强,机设9班杨少锋、江绪宇、韩飞,机设4班宋江超、邹剑、郭琰平,机设8班王声鑫、张华、丁冉,机设7班严海龙、张毅帆、张建、张亚楠、袁磊,车辆1班蔡必鑫、张海伦、程旭,机设5班赵云龙、鲁学锋、施晓明,机设1班汤青亚,过控3班刘统燚、李继州、黄玉坤、刘伟,测控1班陈龙飞,过控2班韦楚旺等31位同学。

该项赛事借助于北京菁华锐航科技公司联合开发的竞赛系统,学生通过网络远程在线参与比赛。竞赛题目新颖灵活、贴近工程实际运用,竞赛形式公平客观、成本经济,参赛学生的受众面广。

机械工程学院从2008年以来一直组织举办类似的竞赛,奠定了学生参加课外科技创新实践的建模能力,提高了学院CAD类课程的教学质量。为此,机械工程学院将该项赛事作为制度性的活动持续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