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活动
2014-05-14 11:21 程高新    (点击: )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一系列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活动。

为使同学们详细了解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相关流程,学院专门召开助学贷款还款宣讲会,全体助学贷款毕业生参加了会议。毕业班辅导员给每位贷款毕业生分发了《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指南》,并分别就国家开发银行和安徽省农村信用合作金融机构助学贷款的毕业确认过程以及延期还款、提前还款等特殊情况处理办法做了详细介绍,同时还通过问答的形式解答了贷款毕业生在还款过程中应该注意和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会上,毕业班辅导员强调了助学贷款帮助普通贫困家庭学生平等接受高等教育,顺利完成学业的重要作用,使贷款毕业生进一步认识到国家助学措施的重要意义,树立诚信还贷的意识。

在主题为“助学贷款圆我梦,诚实守信铭己心”的座谈会中,毕业班辅导员结合具体事例与助学贷款毕业生代表深入探讨了诚信内涵以及诚信与人生的关系,引导大家勾勒出自己的诚信人生。过控专业学生陈腾表示,伴着贫困的鞭策、国家助学贷款送来的温暖,一路走来,学会了面对、忍耐、坚强和感恩,也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责任。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今后会努力把温暖继续传递,尽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胸怀。机设专业学生徐蔡芹谈到,作为国家助学贷款的受助对象,深刻感受到国家对贫困生的关注、关心、关爱和大力资助,作为承载未来和向往明天的学生,今后会带着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志向,努力回馈社会。测控专业学生张硕说到按期偿还贷款,珍惜个人信用,维护母校声誉是当代大学生应该做到的,自己也会做一个知荣辱、守诚信的人。

在助学贷款毕业生承诺书签订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徐育军讲解了个人信用记录的重要意义,要求贷款学生珍惜自己的信用行为,培养感恩、责任、诚信意识,踏上工作岗位后,勤奋工作,诚信还款,报效祖国。

144名贷款毕业生签订了《安徽理工大学2014届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承诺书》,表示愿意信守承诺,履行银行借款合同和还款协议上的各项条款及有关规定,按时足额还款,绝不违约,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遵纪守法、诚信做人、爱岗敬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