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签订学生安全责任书
2014-05-08 14:47 宫盼盼    (点击: )

5月6日—7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学院11楼报告厅和北区分别组织学生签订了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寝室安全责任书。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级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育军出席签订仪式并讲话。

会上,徐育军强调,安全稳定是学院生存、发展的基石,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意味着庄严的责任和承诺,各班级负责人要在班级起到带头示范和监督防范的作用。他要求各班要树立高度的安全责任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对于使用各类违章电器、吸烟等危害宿舍安全的情况发现一例、处分一例,年终评优实行“一票否决制”。

各位辅导员向同学们逐一强调了安全责任书上的注意事项,包括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乱结电源、使用劣质插座和明火、宿舍和公寓走廊吸烟、夜不归宿等,以及出现紧急情况如火警、食物中毒、人身伤害要采取的应急措施,并与班级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学生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班级负责人也将与宿舍成员签订寝室安全责任书,并张贴上墙。

通过此次责任书的签订,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班级与个人的消防安全责任,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责任意识,为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确保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