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2014年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4-05-03 08:44 于凤超    (点击: )

4月29日下午,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的2014年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校本部实验中心大楼1107报告厅顺利举行。竞赛组委会主任、副校长刘泽功教授以及教务处、研究生处、后勤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等竞赛主办单位的领导出席了决赛开幕式。

刘泽功代表学校对竞赛的举办表示了祝贺,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节能减排已经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目标,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节能减排竞赛是国家级赛事,得到全国各高校的高度重视,现已经成为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影响力较大的竞赛。参加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既能增强广大学生的节能环保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又能扩大学生的科学视野、创新设计能力。他希望各个参赛队伍牢牢把握竞赛主题,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代表学校参加国赛,为学校争得荣誉,为国家的节能减排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竞赛组委会共收到136件作品(涉及地环、能源、土木、机械、电气、材料、化工、理学院、经管、外国语等10个学院),数量创历年之最。在各学院预评推荐的基础上,经组委会专家评审,共遴选出31项作品入围本次校级决赛。

比赛中,经过现场ppt宣讲、三维动画展示、实物模型演示、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获一等奖的15件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决赛。赛后,专家评委对大赛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

据悉,2014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决赛将于8月中旬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在前六届的决赛中,我校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9项,学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4次。

本次竞赛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整个竞赛过程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东速教授主持。竞赛历时5个小时,各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及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校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