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学院认真落实五一安全教育工作
2014-04-30 15:42 宫盼盼    (点击: )

为落实学校的各项安全制度和措施,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在五一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机械学院在五一前就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召开辅导员会议部署安全工作

4月29日上午,学院举行专门会议,党委副书记徐育军就学生在五一假期的安全问题向全体辅导员进行了强调。他指出,春季是学生心理、安全事故的多发季节,五一期间人员流动性较大,更要关注学生校内稳定、校外出行的安全问题。他要求全体辅导员必须以年级大会、班会、QQ、飞信等一切渠道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要求学生进行离校登记、落实请销假制度、严禁学生组织集体出游,注意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人身财产安全、信息安全和交通安全等。

进行五一节前安全卫生大检查

4月30日上午,学院就本部、北区的学生宿舍分别进行了检查。徐育军带领辅导员重点检查了本部3号楼和N楼的用电、卫生、吸烟等情况,深入到每一间宿舍,亲手关掉未关闭的电源,要求学生一定做到人走门锁、关闭电源、保护好贵重物品、注意出行安全等。

各年级辅导员也通过班会、班长会议等就安全工作向学生进行了强调,要求学生在节前进行一次安全大扫除、离校登记、就寝室用电、卫生、夜不归宿等进行安全自查并形成自查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