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深入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2014-03-31 14:24 于凤超 张雪松    (点击: )

在4月2日世界第7个自闭症日来临之际,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联合红雨伞特教中心于3月30日开展了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蓝色行动”公益活动。

活动第一站志愿者来到了田区商贸广场,大家按照各自分工一起吹起了蓝色的气球,左手系上了蓝色丝带,随后大家分头行动。有的负责现场募捐,有的走到街头向行人发放呼吁社会关注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宣传材料。在特教中心老师的协助下,志愿者带领特教中心的自闭症儿童来到了龙湖公园,他们在草地上共同为自闭症儿童表演节目,和他们一起做游戏,陪着这些特殊的儿童度过了愉快的下午时光。

学院志愿者自开学以来就在淮南市红雨伞特教中心开展了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每周派专人参与特教中心的教学、辅导等内容,得到了特教中心的一致好评。此次行动也是为了使更多社会群体关注我们身边的自闭症儿童,用我们的一个行动、一份爱心温暖他们的心。

据悉,2014年世界自闭症日主题是“科学干预,合理治疗,平等发展”,目前全国很多城市以及相关公益组织都已经加入到了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蓝色行动”之中来。学院志愿者的此次活动也得到了淮南电视台、淮河早报的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