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团学骨干开展雷锋精神主题讨论
2014-03-10 14:12 于凤超    (点击: )

3月7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团学骨干齐聚一堂观看电影《雷锋》,并以“雷锋与我”为题展开讨论。

影片中雷锋的言行感动了观看的每一位同学,他们从雷锋的身上学到了助人为乐、勤俭节约、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在接下来雷锋精神主题讨论中,大家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实际、舆论聚焦的社会现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角度各抒己见。“要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大学时间相对比较充裕,但越是这样就越要合理安排好时间汲取知识、增长本领,把自己的专业学得精通,有所成就”,“积极参加志愿类公益活动,主动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把我们每个人的平凡善举汇聚程社会的大爱”,“雷锋是一个道德丰碑,雷锋精神就是明辨善恶的标准,新时代的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用雷锋精神这一标杆来衡量自己的言行,引导自己成长成才”,“我们始终要保有爱国的情怀,用真诚的心来对待周围的人,弘扬社会新风尚,践行核心价值观”,讨论中,大家还从“我心中的雷锋”、“我与雷锋的差距”、“新时期雷锋典型人物事迹”等角度分享了内心的想法。

雷锋精神没有过时,而是随着社会的进步一直与我们长在,他凝聚了当代大学生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素。通过这次讨论,大家对雷锋精神的实质与时代内涵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后他们会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从点滴做起,积极投身到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去。学院也将会以“雷锋月”为契机,以活动为载体扎实宣传雷锋精神,形成活动育人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