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春爱心暖夕阳——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走进社区关爱空巢老人
2014-03-18 15:31 于凤超    (点击: )

为倡导尊老爱老的良好风气,弘扬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3月15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来到田家庵区淮橡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爱心志愿服务,为他们献上青年学子的爱心。

志愿者一行受到社区领导的热情欢迎,社区领导首先介绍了淮橡社区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社区空巢老人的晚年生活情况。随后,志愿者在社区领导的带领下来到了社区所辖的裕安三村小区,社区领导介绍小区的空巢老人平日很多时间都在小区广场休息,开展下棋、打牌等文娱活动。志愿者为在这里休息的老人送上了水果、牛奶等慰问品,老人们热情欢迎这群年轻人的到来,他们的到来使小区充满了笑声。志愿者分组行动,有的为老人剪指甲,有的陪老人聊天。大家认真倾听老人们讲述着改革开放前后发生在他们个人身上的经历,这使大家深刻认知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同学们也把自己在校读书情况以及自己家乡情况讲述给老人,他们一边与老人谈心一边为老人捶背。在大家的提议下,志愿者与老人共同唱起了耳熟能详的歌曲,最后,志愿者与老人共同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书法功底,现场掌声不断。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在社区领导的帮助下找到了社区几位生活困难的空巢老人,与他们进行了交谈并留下了他们的联系方式,在后续的活动中将有针对性地长期对老人进行帮扶。这次活动给空巢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使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同时也为培养学院学子的社会感恩意识、用行动践行当代雷锋精神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