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宣传科技创新知识 共筑科技强国之梦
2014-03-20 08:45 张瑞    (点击: )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机械工程学院以学校“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为契机,扎实推进学习雷锋精神实践活动。为了更好学习雷锋精神,2014年3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12级志愿者志带着自由度小车、航空模型和机器人来到淮南市田家庵区第二十小学,为广大小学生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技宣传课。

课堂上讲解,宣传科技知识

在学校相关老师的积极动员和配合下,志愿者首先在课堂为小朋友们讲解机器人相关知识。小朋友们在台下认真倾听,不时地传来阵阵爽朗的欢笑声。有的还勇敢地举起小手向志愿者提问,对于孩子们的一个个问题,志愿者都给予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操场上演示,展现科技魅力

志愿者拿着带来的模型,在操场上精心地为小朋友们进行了展示。同时,为了让他们更直观深刻地了解科技知识,感受科技奥妙,志愿者还指导一些小朋友亲自上场进行操控。望着自己操控的机器人、航模或者小车做起各种各样的动作和表演时,孩子们都显得兴奋激动不已,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现场气氛极为活跃。

一节课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志愿宣传活动也已经结束。当志愿者即将离开的时候,小朋友们却一直望着那些模型,迟迟不肯离去,从他们渴求的眼神之中,志愿者们看到了他们对科技的浓厚兴趣,希望了解更多与科技相关的知识。此次科技宣传在小朋友心中埋下了一颗颗科技创新的种子,让在校小学生们从中感受到了科技力量,激发了他们对科技的浓厚兴趣,从而热爱科技、学习科技、今后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此次志愿宣传活动受到了田家庵区第二十小学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和热烈欢迎。活动结束后,该校相关领导表示,希望我校志愿者们今后经常来校进行相关志愿活动,满足孩子们求知的愿望。

通过此次志愿宣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本专业知识,将来更好地奉献社会,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要把学习雷锋活动落实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应当承担起这个时代赋予的责任,为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贡献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