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专业认证报告会
2014-03-14 11:53 张新    (点击: )

3月1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实验中心1107报告厅举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报告会,能源与安全学院副院长戴广龙教授应邀作“专业认证几点认识”专题辅导报告。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张新主持。

报告中,戴广龙教授介绍了专业认证的由来及相关背景、自评报告的撰写、认证专家组工作程序和要求,重点就认证标准逐条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专业认证要围绕学生培养,着眼全体学生,根据对学生的期望设计内容,支撑条件的作用是有利于学生达成预期培养目标,评判焦点是对学生能力达成度的评价,认证的过程必须体现持续改进。整个报告内容丰富精炼,使全院教职工对专业认证内涵与重要性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报告结束后与部分教师就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自2月22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正式下达受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认证申请通知后,机械工程学院全面启动专业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成立了专业认证领导组和自评报告撰写组,编写了专业认证教师手册,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动员大会。此次专题辅导报告是计划中系列报告会的首场报告,目前,机械学院专业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