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大学生机器人协会入选“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2014-02-19 16:58     (点击: )

近日,从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2014年拟支持项目公示中获悉,我校大学生机器人协会经过层层筛选,入选“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并获得专项科技创新活动经费资助4万元。全国共100个学生创新团队获此殊荣。这也是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获得的首个国家级项目资助。

2014年是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成立10周年,为进一步扩大基金的社会影响力,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促进青少年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经团中央书记处批准,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将在全国高校中遴选出100个在学术研究、科技竞赛、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较大潜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命名为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并支持其开展科技创新研究。

我校大学生机器人协会成立于2010年5月,是校团委直接管辖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社团之一。协会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活跃学术氛围”为宗旨,在机械工程学院王成军副教授指导下积极组织与智能机器人相关的技术研究与开发、科技竞赛、科普宣传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在国家和国际相关机器人竞赛中多次获得过优异成绩。该团队成员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先后摘取过一等奖和三等奖,并涌现出如获得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焦忠、安徽省十佳大学生提名奖何涛等一批高素质科技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