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车辆工程专业综合实验室首次开展实践性教学
2013-12-19 16:21 靳华伟 王开松    (点击: )

在校、院领导的支持、关心下,我校车辆工程专业综合实验室得到了快速、高标准的建设,初步具备了实践性教学条件,并于12月16日顺利接纳了2011级车辆工程的全体学生开展为期两周的汽车构造拆装实习。在师资力量紧缺的情况下,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系的全体理论课任课教师同时兼任实验室实验员全程指导拆装实习。

车辆工程专业综合实验室建于2011年,学校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每年拿出50万元作为实验室的启动建设经费;副校长王其东多次前往实验室指导建设工作,并联系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捐赠北京现代ix35、第八代索纳塔等实验车、安凯福田曙光车桥有限公司捐赠教学专用车桥和发动机;校后勤集团也高度关注实验室建设,在保障实验室后勤的同时捐赠面包车1辆。

在学校大力扶持下,车辆工程专业综合实验室现已拥有电喷发动机综合实训台、汽车电子电器系列实验装置、发动机系统实训台、变速器实验台、汽车传感器系统综合实训台、四轮定位仪、汽车点火系统实验台、汽车液压刹车系统实训台和汽车模拟驾驶器等实践教学设备,共有大型设备10多台件,总价值300多万元。

为了加强车辆工程专业的基础办学能力和提升车辆工程专业的办学水平与综合实力,学校借助于安徽省实施支持本科高校发展能力提升计划和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的契机,规划专业发展特色,着眼学科发展前沿,结合新校区建设,进一步统筹车辆专业建设,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和质量,为人才的培养、学科建设奠定充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