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安全教育、警钟长鸣——机械工程学院校园安全月活动之二
2013-12-10 10:25 樊帅领    (点击: )

12月6日晚上,机械工程学院在北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校保卫处秦淮滨老师主讲,机械工程学院大一、大二的学生和辅导员共600余人现场聆听了这次讲座。

根据北校区及其周边环境,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各类安全事例,秦老师的讲座共涉及人身、消防、防盗、防抢劫、防骗、交通、防传销等七个方面的安全问题。秦老师着重讲了这些安全问题发生的原因,以及应对防范的措施,要求同学们在交往中要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要学会宽容和理解;在防火、防盗等方面,要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要贪图小便宜;在交通安全问题上,走好路,乘好车。遇到安全问题时要在第一时间与校保卫处和辅导员联系,争取将损失降到最小。秦老师特别强调,对待安全问题,首先要防患于未然;其次要学会合理处置安全问题。

居安思危,常备不懈。此次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有利于广大学生共同创建文明、健康、和谐的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