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机械工学院领导与低年级学生畅谈学习与未来
2013-11-25 15:28 于凤超    (点击: )

11月23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伍广在北实504教室为学院低年级学生作题为《学习、创新、未来》的讲座。学院低年级学生骨干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从大学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平安与健康的意义与内涵、快乐幸福成长的内涵、创新与教育的内涵、高校对学生干部的要求等方面展开。伍广在阐述了大学的功能与学习的内涵后指出,当代大学生在深入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要自主增强对经验学习、社会学习的主动性,目的就是要更好做人、做事、做学问。接着伍广从广义学习的概念讲解了主动学习、系统学习对青年创新的重要作用,鼓励青年学生利用好大学校园的多种资源参与创新。在谈及校园生活时,伍广亲切地和同学讲到平安、幸福是永恒的话题,二者是相互依赖相辅相成的。平安幸福是学习生活的保障,为目标理想奋斗是快乐的源泉,身心健康、事业有成是人生的目的。他要求学生骨干要做到品学兼优、勤奋努力、团结协作、自主管理、勇于创新。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气氛温馨,涉及学生的学习、生活、健康、幸福,既饱含了学院领导对学子的真心关怀,又充满了对大家的殷切希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刻苦学习,提升综合能力,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