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唇枪舌战赛风采,才艺双馨共联欢——机械工程学院“超级辩论家”大学生辩论友谊赛暨4学院联谊晚会圆满结束
2013-11-25 16:02 郭莉    (点击: )

11月23日晚,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首届“超级辩论家”大学生辩论友谊赛暨4学院联谊晚会于在北区乒乓球馆正式拉开帷幕。参加此次辩论友谊赛和联谊晚会的有机械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和地球与环境学院。出席本次比赛晚会的嘉宾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育军、4学院团委书记、学生辅导员,各学院学生会主席等。学生600多人齐聚现场。

晚上7点,晚会正式开始。慷慨激昂的诗朗诵《四院颂歌》,用诗歌赞颂了4个学院的光辉历史和当今功绩。随后,第一场辩论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开篇立论、质询、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第一场由机械工程学院对阵地球与环境学院,正方论题为: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反方辩题:何必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继开篇立论后,双方各抒己见,双方辩风俱佳,言谈得体,可谓势均力敌。迎来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在一曲悠扬的古筝演奏之后,进入第二场辩论,由经管学院对阵电信学院。双方你来我往,互不退缩,围绕“面对世态万千,是否应该包容”这一论题进行了针锋相对的辩论。双方辩手灵活的思维和逻辑,不时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在比赛的自由辩论环节,正方面对对方的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反方选手巧举各种例子,一次次化险为夷,各个击破对手的观点。

在欣赏完唇枪舌剑较量之后,歌曲《月牙湾》、《相亲相爱》、整齐划一的杯子舞Cups表演,将现场推向高潮。

活动得到了淮南市蓝魔电子有限公司、机械工程学院2010级学生余鹏鹏创立的淮南超越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赞助支持,设置了现场抽奖环节,让观众在享受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的同时,更收获幸运大奖。

此次辩论友谊赛暨4学院联谊晚会,是以学生为主导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动员、舞台布置、赞助洽谈,充分发挥学生的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